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开平交警发布2019年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4 16:04:57
语音播报

开平交警发布2019年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

河北新闻网讯 唐山交警六大队发布2019年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因端午节小长假恰逢高考结束学生放假,预计出行客流量较大。

一、端午节期间交通研判情况

(一)交通安全形势预判

虽然端午节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但是不列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假日内。但因恰逢高考刚刚结束,出行量估计会比去年多。根据往年统计,假期三天中,首尾两日车流量最集中。从时间段上看,8:00—11:00是出行高峰,15:00—18:00是返程高峰,驾驶员一定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错峰出行是最佳选择。

(二)交通易拥堵路段

唐古快速路、建华道凤凰花卉南门、唐山动物园北门以及开平城区的普光道、新开路、南环路因周边道路施工导致道路通行压力激增,易发交通拥堵。

(三)交通安全隐患路段

唐古快速路五里屯村口、小村营口因无信号灯管控,车辆抢行,易发交通拥堵。

二、交通安全提示

(一)勿疲劳驾驶。春困秋乏夏打盹,驾车犯困这件事似乎一年四季都在伴随着我们。驾驶人应保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出游行程,注意劳逸结合。

(二)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机油、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三)提前做好各项规划。外出请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路段,及早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配合现场交警指挥。

(四)杜绝各类交通违法陋习。外出驾车要按照交通法律法规行驶,拒绝超速、超员行驶、疲劳驾驶,拒绝随意违法停车;亲朋好友聚会聚餐,要拒绝酒后驾驶。(燕都融媒体记者 吴艳丽 通讯员 杨学慧)


责任编辑:郑丽涛

下一篇: 改装排气管很好玩?交警罚你没商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