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作案40余起!专砸“霸道车”的盗贼抓到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2 16:21:36
语音播报

作案40余起!专砸“霸道车”的盗贼抓到了

河北新闻网讯 6月5日,唐山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多日蹲守、摸排、走访等侦查工作,成功将专砸“霸道车”的犯罪嫌疑人 段某某抓获,破获砸车盗窃案件4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近段时间,迁安城区砸车盗窃案件持续高发,犯罪嫌疑人专门选择“霸道车”,在市区内多个居民小区疯狂作案,群众反响较为 强烈。对此,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小组,从研究发案规律特点入手,摸排线索、串并侦查。期间,大案 一中队副中队长马文海在对其中一起案发周边录像进行排查时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的来去轨迹,并以此为突破口深入调查迅速 确定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经数日的蹲守和大量的排查工作,办案民警最终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待时机成熟,6月5日,由大案一中队民警组成抓 捕小组,根据侦查线索前往金龙街布控抓捕,于当日下午2时许在金龙街一旅馆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段某某抓获,当场缴获茅台、 五粮液酒、手表、手机、烟等盗窃赃物。

经突击审查,犯罪嫌疑人段某某如实交待了2月以来,在迁安城区砸车盗窃40余辆次,盗窃现金5万余元、高档烟酒等价值5万余元 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某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马宏艳、杨浩战)

责任编辑:张培培

下一篇: 警方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