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乐亭县行政审批局: 一章审批 打造便民直通车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6-12 16:21:06
语音播报

乐亭县行政审批局: 一章审批 打造便民直通车

乐亭县行政审批局自去年11月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以来,审批效率大幅提高,政府职能转变不断加快,累计办件1706件,打造出一条“审批服务好、百姓跑路少”的便民快车道。

制度齐。以“深学广学全流程学”为标准,以“一专多能”为目标,实行全员学习制度。各科室每周集中学习2次,坚持每天审批例会制,通过集中讨论,破解审批瓶颈。规范审批档案管理制度,统一封皮、统一格式,提高工作质量。

事项简。深入推进“两集中两到位”,对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整合全县11家划转单位的121项行政审批事项。审批业务科室由原来的11个,压缩至3个,窗口审批人员由35名精减为22名,工作效率大大提升,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流程优。按照“简、精、快”的标准,优化流程,合理放权,全面松绑,本着“能科长批的不找主管批,能主管批的不找局长批”的原则,使审批流程由原来“受理—审核—审批—办结”的“四步走”变为“三步走”甚至“两步走”,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服务全。实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设立志愿服务岗,设置母婴室、休息椅、老花镜、药箱等便民设施,为有困难的办事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审批局启用审批专用章以来,受到群众广泛点赞,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陈友海)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迁安“五用心”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亮点频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