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开平区纪委监委:深入扶贫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2 16:20:53
语音播报

开平区纪委监委:深入扶贫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开平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监督探头架到扶贫一线,零容忍查处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开平区纪委监委围绕扶贫脱贫重点任务,以进村入户的方式,加强对危房改造、低保特困、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易发多发领域的监督检查,面对面督导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同时,高度关注脱贫出列、错评漏评问题,紧盯脱贫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及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深入一线摸排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已走访4个镇的6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现户容户貌较差、档案资料填写不完善、个别村干部工作不够细致等各类有反弹迹象的立行立改问题10余个。

对扶贫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立行立改问题,检查组直接与各镇党委书记当面交换意见,促其整改,并对相关扶贫职能部门存在的普遍问题,以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的方式,督促其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对重点问题线索,由区纪委监委及时处置,快查快结,并筛选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何川)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迁安“五用心”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亮点频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