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人民医院乳腺微创外科独立完成一例晚期乳腺癌切除修补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2 16:18:35
语音播报

人民医院乳腺微创外科独立完成一例晚期乳腺癌切除修补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晶)近日,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微创外科成功为一名局部晚期乳腺癌患者完成左侧胸壁肿瘤扩大切除术+右侧带蒂腹直肌肌皮瓣重建左侧胸壁,使得老人恢复了往日的笑容。患者和家属对岂怀华主任团队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更对其高尚的医德医风表示钦佩和赞赏。

患者宋某,女性,67岁,左乳腺癌改良根治术后9年胸壁复发,伴破溃。于2018年12月10日就诊于乳腺微创外科,经解救化疗后病情得以控制。患者及家属希望切除肿瘤以改善生活质量。

岂怀华主任接诊这位患者以后, 经多学科会诊和科室讨论认为:对于肿瘤局部复发的患者,手术R0切除能够给患者带来更好的生活质量和更长的生存获益。完善术前评估后于2019年05月16日成功实施了左侧胸壁肿瘤扩大切除术+右侧带蒂腹直肌肌皮瓣重建左侧胸壁。

本例手术的成功,得益于唐山市人民医院多科室的团结协作,手术室、麻醉科、ICU等科室的大力支持。正因为有着这样一支专业的团队,才能真正为患者的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

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微创外科是一个集乳腺良恶性疾病的预防、普查和治疗为一体的临床科室。在常规开展乳腺良恶性疾病诊疗的基础上,更是在全市率先开展了乳腔镜手术治疗,弥补了传统乳腺手术创口大、恢复慢的弊端。其隐蔽的切口优点在男乳发育、副乳发育和乳腺恶性肿瘤1期重建中得以充分体现。皮瓣技术在改善局部晚期乳腺癌患者生活质量中得以完美的发挥。


责任编辑:邢少宾

下一篇: 迁安市中医医院通过一项国家级认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