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溯本求新-2019首届乳腺癌精准诊疗高峰论坛在唐山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5 17:35:18
语音播报

溯本求新-2019首届乳腺癌精准诊疗高峰论坛在唐山举行

6月15日,溯本求新-2019首届乳腺癌精准诊疗高峰论坛在唐山市南湖紫天鹅大酒店举行,来自北京、天津、美国等国内外相关行业专家医师200多人参与了本次论坛。


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持续增高,已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第一位,严重威胁着女性的健康。为促进乳腺专业医学人才队伍培养,结合国际先进的乳腺癌的基础和临床理念,提高唐山市的乳腺疾病诊疗水平,打造肿瘤专业知名医院,打造医疗康养的新高地。由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二科主办了本次“溯本求新-2019年首届乳腺癌精准诊疗高峰论坛·中国唐山”活动。

本次高峰论坛紧扣乳腺癌诊疗的热点及难点问题,结合新技术、新进展,从乳腺癌手术、乳房重塑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为参会人员学习乳腺疾病诊治研究、交流临床诊疗经验、增进彼此友谊提供了良好的学术平台。

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广秋致辞。

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景华致辞。

张景华表示,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乳腺疾病诊疗中心承载着唐山市人民乳腺健康的诊疗活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京津冀以及全国的同行的大力支持,唐山市乳腺疾病中心有4个乳腺外科、和一个乳腺内科,临床的诊疗水平也是整个国内国际的动态进行,本次论坛的主要目的也是按照乳腺疾病的基础、临床、病理等来进行唐山市乳腺专业人员的打造,把他们的诊疗活动规范化,还有把国外最新的前沿进展带到会场上来,让年轻的医师,乳腺内科、外科医生来了解国内外的动态,按照目前乳腺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来进行唐山市乳腺健康中心的研究活动,为唐山市的广大老百姓做好这方面的服务。

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二科主任蔡海峰。

蔡海峰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按照唐山市人民医院的要求,打造知名专科、打造知名医院,让肿瘤医院的诊疗技术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此次会议是按照溯本求新的理念来进行的,除了有一部分基础问题外,更多的是外科医生领域的问题,他们把新的技术、新的思维、新的手术方式带到了唐山,让唐山同行业的医生,能够丰富自己的知识,以便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曹旭晨作主题发言。

美国奥古斯塔大学医学院DR.Jinxian Xu作主题发言。

根据癌症生存状况数据显示,我国83.2%的乳腺癌患者,在确诊后可以生存5年以上,在全球出于较高水平。但必须看到,中国乳腺癌的5年生存率仅为82.0%,仍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的90.9%存在差距。值得注意的是,乳腺癌的总体生存率高,是因为早期患者治愈率高,但对于晚期转移性乳腺癌患者来说,其生存率并不高,全球只有22%。也就是说,在乳腺癌总体生存率提高的今天,乳腺癌的临床治疗仍需升级。

面对这种情况,乳腺领域的专家们也在不断举办和参与各种学术会议,希望通过会议,交流和讨论乳腺癌国际最新进展,实时更新自身乳腺癌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的医疗水平。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结合国际先进的乳腺癌的基础和临床理念,提高本市的乳腺诊疗水平,建立乳腺专业知名学科,打造肿瘤专业知名医院,率先实现高质量的专业学科突破,打造医疗康养的新高地。由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二科举办的本次会议,无疑是唐山市乳腺发展历程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河北省乳腺癌诊疗事业发展的又一个良好契机。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人民医院乳腺微创外科独立完成一例晚期乳腺癌切除修补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