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男子购买国家保护动物做宠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8 09:28:07
语音播报

男子购买国家保护动物做宠物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唐山开平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收购野生保护动物案件,刑事拘留一名犯罪嫌疑人。

4月2日,民警在开平区开平镇某农业生态园中发现有人圈养疑似猕猴和秃鹫的动物。后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疑似猕猴和秃鹫均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6月13日该局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传唤到治安大队进行讯问。经查,2017年5月,王某在唐山市路北区某市场以2000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一只猕猴并送到该农业生态园大院内饲养;一年前,该人在生态园大院内拾获一只翅膀受伤的秃鹫并喂养,直至被警方查获。

现王某因非法收购野生保护动物被依法刑事拘留。

开平警方提示:国家保护动物都是一些频临灭绝的动物,为了保护物种免于灭绝,国家设立此机制,但是,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大肆捕猎国家珍惜保护动物,进行贩卖借机获得巨额利润。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任何非法买卖捕捞国家保护野生动物的都是违法行为,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警方呼吁,在遇到此类事件时要及时报警。(燕都融媒体记者 吴艳丽 通讯员 方雪静)


责任编辑:郑丽涛

下一篇: 用假证来派出所办理业务 民警当场识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