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 聚焦重点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8 08:56:21
语音播报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 聚焦重点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

今年以来,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把抓牢安全基础、紧盯设备安全、打造高素质过硬队伍作为确保安全生产的重点,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打好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盈”在起跑线。

这公司以抓牢安全基础为根基,坚持制度管总、作风兜底,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树立“违章就是事故”的理念,持续高调“反违章”,将反违章工作放到管理重点、落在作业现场。培养职工自查自纠和相互纠偏的行为和意识,形成长效管控局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危化品综合治理及外包工程专项治理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坚持定期分析、考核、总结、提高的管理机制,形成管理闭环。开展岗位作业和风险辨识与管控工作,不断提升职工风险辨识能力,让安全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这公司结合“机组降非停、设备降缺陷”活动,大力开展缺陷精细化管理,对普遍性、趋势性问题深入分析,及时消除缺陷,杜绝重复性缺陷发生。深挖设备日常检修维护,开展提升系统隐患排查,做好异常事件应急响应和舆情控制,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控水平。加强检修技改管理,提高设备可靠性,科学组织实施机组检修技改,打造无问题现场和精品工程,创建一流金牌机组。

这公司坚持“提升能力素质,打造过硬队伍”这一主线,立课题、定目标,着重加强班组安全管理,坚持开展班组安全管理“科学化”“实用化”“多元化”的理念,实施班组目标化管理、自我化管理机制。他们将安全制度执行与班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班组安全目标考核机制,充分发挥班组安全管理的主观动能,将日常检查和考评有机结合,提高班组全员落实岗位职责意识,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通讯员 田坤)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丰润退伍军人熊晓猛13年无偿献血4万毫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