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曹妃甸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9 21:29:01
语音播报

曹妃甸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6月19日,曹妃甸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图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通讯员孙耀威摄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孙耀威)今天,曹妃甸供电公司“港城红马甲”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曹妃甸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用电安全手牵手 供电服务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服务队员为学校师生科普安全用电常识,组织学生参观安全用电展板,并向学生们传授日常安全用电经验。同时,还邀请优秀学生代表走进供电公司,参观调度控制中心、企业文化展厅,向学生科普电力知识,讲解曹妃甸电网发展史。图文并茂的课件和生动有趣的科普视频,让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电力课”。

6月19日,曹妃甸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图为曹妃甸区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参观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通讯员孙耀威摄

据了解,暑期将至,大部分学生家长忙于工作,无暇陪伴孩子,儿童用电安全问题凸显。曹妃甸供电公司服务队开展此次活动,重点向学生讲解家用电器设备正确使用方法、设备火灾处理方式,并告诫学生严禁从事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线下钓鱼、攀爬变压器等危险活动, 指导学生触电救援以及自救措施。

此次活动是曹妃甸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一项,不仅向学生普及了用电知识,还提高了学生乃至全社会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服务队还号召同学们成为安全用电“光明小使者”,担当同学、亲友的安全用电宣传员,与供电公司共建曹妃甸电力安全“保护伞”。

近日,该公司“港城红马甲”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将走进辖区各中小学、人流密集区开展安全用电以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让广大百姓用上安全电。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唐山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