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2019-07-05 17:32:43
语音播报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6月25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丰南大剧院举行。党委书记盛新丰在致辞中,向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常务副院长李治田主持典礼,党委委员出席活动。千余名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

盛新丰在讲话中回顾了美好难忘的校园生活,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唐山职院伴随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日渐强大而成长起来。特别是自2015年学院积极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从普通高职院校建设成为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办学水平大幅提升。学院始终不忘为党育人的初心,不改为国育才的定力,秉承“立德树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宗旨,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学们,你们将青春中最美丽的年华留在唐山职院,你们的青春将永远和唐山职院融为一体。今后,你们将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凭借在唐山职院学到的一技之长,成就出彩人生!

在同学们即将踏上职业征程,奔向祖国各地的离别之际,作为师长,盛新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始终热爱伟大祖国。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爱国的初心转化为实际行动,始终心存希望、兢兢业业。像毕业于我院的2008年汶川大地震战地“八姐妹”一样,努力成为唐职学子爱国的光荣典范。希望同学们积极练就过硬本领。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同学们要以新的思维、新的视野、新的技能去适应、去融入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带来的时代变革。要像学院优秀毕业生、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冠军张钊一样,体现出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希望同学们从感恩中获得幸福。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尽的幸福和快乐。对课堂上主动为你再讲一次知识点的老师,对家里每天为你成长成才操碎了心的父母,对主动帮你打了一壶热水的舍友,对生活、学习中提供给你任何帮助的人,都应当抱有一颗感恩之心。要像学院优秀毕业生、玉泉山生态农业产业园创办人郭建波一样回报家乡、奉献社会。

盛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字里行间,洋溢着真情,满怀着希望。盛新丰寄语2019届全体毕业生:这个世界上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机会,永远是留给最渴望成功、最有行动力的人。我们要靠诚实、勤劳和脚踏实地的实干,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母校期待着你们在未来职业生涯和追求美好生活的长跑路上,跑出好成绩!真诚地祝愿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真诚的祝愿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唐山职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常务副院长李治田作为毕业近四十年的“大学生”,与同学们重温了珍贵而美好的校园时光,用情深的嘱托和美好的期望与同学们依依惜别:今日,同学们即将飞向另一片天空,像一只只羽翼日渐丰满的雄鹰,就要搏击长空。临别时,请带上母校和师长殷切的嘱托,背上装满祝福的行囊,勇敢追逐自己的理想。牢记责任,身怀使命,勇敢担当,锻造大国工匠,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高素质优秀技能人才,创造属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精彩辉煌。在你离开学校踏上人生旅途的那一刻,在你离开学校走向锦绣前程的瞬间,默默地祝福你,刻苦勤奋、身体康健,大步向前、直到永远!唐山职院是你的母校,是你的家,是你的骄傲,是你温馨的港湾。同学们,相聚今日、相聚2019、相约到永远。无论你走向何方,路途多远,可亲、可爱的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典礼上,副院长谢善培宣读2019届毕业生名单,党委副书记胡珍芬宣读172名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财经系刘谏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回顾难忘的大学生活,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真诚感激和对学弟学妹的深情祝福。护理系刘子钰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表达对学长们的祝贺与祝福,表示将像学长们一样,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为学院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机电工程系主任陈亮代表全体教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常怀感恩之心、牢记母校教导,希望同学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人生平安。

青春绽放,梦想起航!师生们用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别全体毕业生,全体师生共同回顾青春岁月,诉说惜别之情,描绘美好憧憬。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为演出拉开序幕。“习近平对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领航新时代”表达了唐职学子对奋斗目标的坚定和青春理想的坚守,“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歌”“ 强国一代有我在”“精忠报国”表达了唐职人的赤子之心和报国之情;“拾影追忆”“ 书简”表达了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的怀念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一曲“放心去飞”,唱出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留恋与祝福。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职口腔系党总支与社区党员群众共庆“七·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