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滦州六中百余名教师拒绝暑假有偿补课“开小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8 11:09:12
语音播报

滦州六中百余名教师拒绝暑假有偿补课“开小灶”

滦州六中筑牢“五育”基础教育根基

百余名教师拒绝暑假有偿补课“开小灶”

暑假临至,唐山市滦州六中校园内依然书声琅琅,该校各个全寄宿班的学生,按照老师们的指点正在着手暑假课外知识的预前辅导……连续3年来,作为滦州市唯一一所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滦州六中推出的“校园内讲好每一堂课,校园外拒绝一切外补课”面向社会承诺以来,每个寒暑假期及节假日该校没有一例教师为学生有偿补课“开小灶”现象的发生,营造了园丁与学子、学校与家长之间风清气正共同“减负”的良好氛围。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在整体推进师生全面素质教育过程中,滦州六中在校长王善贵的带领下,建立了以学生为本、教师为主,注重特长教育、法制教育、感恩励志教育、校园安全教育、教研教改创新教育“五育”的长效管理措施,连续三年高考,滦州六中考生年年取得新佳绩。2017年该校高考本科上线率达53%;2018年高考二本上线88人,13人被一本院校录取;2019年高考本科上线111人,再次取得空前突破。骄人成绩背后彰显学校严谨的校风管理制定的落实。为此,学校落实滦州市教育局制定的各项规定要求不跑偏不懈怠严遵守,强化完善机制、源头预防、建立问责制度,扎紧向学生家长、学校的承诺,坚决恪守一切文化课辅导在课堂,周一至周五各年级每班均安排复习辅导课,杜绝教师“上课不讲重点,课外补课创收”现象的发生,每天轮流由两名以上教师督查。同时,凡是查处为学生“开小灶”,利用暑期及平时校外有偿补课的教师,严肃追究责任,以此净化教育环境。

不仅如此,对于全校各年级15名以上的文理科及体育特长生等学生,该校组织优势资源,每年利用寒暑假专门为学生们免费补课,还在各年级班内建立学校家长微信群,由校方和班主任适时向家长发布学生学习、遵纪、出勤等情况,点亮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心灯”,打消学生家长顾虑,让教育“减负”惠及千家万户。该校校长王善贵认为,师道,传授育人,更好地让每个学生快乐成长、健康成才恰是学校高质量办学的根本所在,滦州六中每一步成绩的取得均离不开滦州市政府及教育局的支持和培育,守住初心,打造学风校园让善心、爱心永驻校园是学校不断追求的目标,近年来,全校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事故及违反犯罪现象。(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杜庆君)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寻找专家救救这棵五百年老槐树》后续:已有园林公司义务抢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