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市古冶区与华北理工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1 17:22:05
语音播报

唐山市古冶区与华北理工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7月11日,唐山市古冶区与华北理工大学签署校城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王育民)今天,唐山市古冶区与华北理工大学签署校城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共建“地方支持高校、高校服务地方”的良性互动格局。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在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学科建设与产业对接、人才资源协同开发、人才智力引进交流、重点企业搬迁后工业地综合利用规划研究等活动上加强合作。其中,华北理工大学将在古冶区重点行业和规上企业不定期开展学术技术交流、生产技术难题诊治等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全面的科技服务支撑,并鼓励企业与华北理工大学合作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就高品质钢生产和工业机器人研发领域加强技术交流合作,建立一支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后备队伍。双方还将搭建毕业生实训基地及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健全高等教育学术人才与应用人才分类培养体系,加强校企合作、校校联合。同时,将“智汇古冶”人才工程延伸至华北理工大学,每年组织30家区内重点企业分批次进入该大学招才引智,并鼓励毕业生到古冶创业,通过开展就业创业宣传活动,帮助毕业生掌握政策,树立信心。

据了解,双方还将充分利用华北理工大学矿区生态研究修复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矿山生态修复方面的理论、技术和人才优势,依托古冶北部废弃矿山、有证矿山及南部采煤塌陷区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在新方法、新技术方面开展合作,将古冶打造为有证绿色矿山推广区、老矿区生态修复试验区和示范区。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定了!唐山市第三届旅发大会9月2日至4日在滦州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