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唐山分院:“四个坚持”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

河北新闻网 2019-07-15 11:24: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唐山分院:“四个坚持”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唐山分院党支部严格落实省局和省院《推进方案》,紧紧围绕“四个坚持”,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落实学习要求。坚持院领导率先垂范,大力提倡自主学习,营造分院良好的学习氛围。院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都能自觉静下心、坐下来,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组织学习,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把学习研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实现;在调查研究方面,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实际、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问题在哪就在哪调研,目前已深入区域内多个大中型企业,完成了调研计划的2个内容。在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院领导亲自撰写党课材料,组织上好专题党课。

    二是坚持统筹兼顾,推动业务工作。紧紧围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做好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和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内部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结合起来,并通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强化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质量安全,稳步提升特检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技术支撑作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三是坚持检视整改,确保活动实效。在检视问题方面,分院对照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上级党组织对班子考核和绩效考核意见,带头深入群众,接地气听意见和建议,认真检视反思;针对工作短板,认真开展“三问、三查、三看”活动,查找差距和不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落实整改工作,切实形成保持勇于担当负责锐意攻坚克难、甘于拼搏奉献的精神状态;针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提出解决对策,制定落实整改方案与时间表,做到既要坚持基本环节不能少,规定动作扎实到位,又要创造有分院特色的自选动作,增强活动实效性,把主题活动的各项要求层层落实到位。

    四是坚持舆论宣传,树立特检形象。要发挥特检技术优势,通过技术培训、标准宣贯等形式,开展技术创新帮扶活动。同时,大力宣传活动进展与成果,宣传有特色、见成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宣传身边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典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促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推进。(孟东升)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分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
    视频直播
    燕赵星光·文化河北——2022年度河北省“知名文化企业30强”“十佳文化企业家”

    回放 |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