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分院《一种曳引式电梯维保监管装置及方法的研究》通过验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5 11:24:10
语音播报

唐山分院《一种曳引式电梯维保监管装置及方法的研究》通过验收

 近日,由唐山分院承担的总局课题《一种曳引式电梯维保监管装置及方法的研究》(项目编号2016QK047)顺利通过验收。

图为课题验收现场

电梯作为人们日常使用最为频繁的特种设备,运行安全至关重要,而电梯的有效维保是避免电梯故障的关键。但是,目前电梯维保工作缺乏有效监管,维保市场乱象丛生,恶意竞争严重。对此,课题组自主研发了能够监管电梯维保工作内容的装置,通过实时监测维保过程中电梯的特性参数判断维保工作是否到位,并且判定结果可展示给公众,促使了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全面有效维保,更大几率发现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降低事故风险。同时保障了电梯维保成本,对现存电梯维保行业的恶性竞争起到改良作用,增强行业信心,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图为主研人马希旺就科研课题进行讲解

《一种曳引式电梯维保监管装置及方法的研究》(项目编号2016QK047)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计划项目,是唐山分院首个机电类课题,也是首个完全通过课题组成员自主研发的课题。李振庆院长对此高度重视,并担任课题负责人,全面把握课题进程,为课题组搭建研发平台。

本次验收会议由省局科技财务处于大安主持,原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总工程师赵伯锐担任验收组主任。唐山分院就专家组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将逐一进行整改,力争实现成果转化。验收会议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促进唐山分院科研项目的开展,积极探究特种设备相关的新方法新思路,相信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做到检验专业、科研专业、业务专业,力争为特种设备行业及全社会贡献最大的力量,将对我国电梯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唐山分院  翟俊婵 马希旺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分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