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让接处警再快1分钟!唐山市公安局开展专项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3 15:28:25
语音播报

让接处警再快1分钟!唐山市公安局开展专项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蔡玮)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依法规范接处警行为,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日前,唐山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接处警再快1分钟”暨“三提一督”(提速、提质、提升满意度、全程督导检查)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提速、提质、提升满意度以及督导检查”等四个方面,明确14个“必须动作”,即必须安排专人计时盯办、必须备足出警和支援力量、必须加强科技信息化支撑、必须建立健全勤务指挥工作机制、必须强化车辆和装备保障、现场处置必须采取“模板化”操作、必须落实“四反馈一可视”机制、必须实行“逢警必录”和“一警双评”、必须开展实战大练兵、必须强化民(辅)警权益保障、必须强力推进网络报警与非警务分流、必须抢占宣传高地、必须强化逢警必访、必须建立工作推进载体,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在认真抓好市局“14项规定动作”的同时,充分结合本地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先后出台了诸多自选动作。其中,唐山市局指挥中心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对全市警情进行抽查盯办,确保每一起报警、每一起有效警情处置到位。同时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手机统一上交、集中管理制度,严禁将水杯、食物带入指挥大厅,确保心无旁骛。古冶分局专门设计了新款“110袖标”,统一配发至辖区所有出警车组,并针对接处警动作迟缓等问题,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督导。

在今后的工作中,唐山市公安局将组建联合检查组,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督导,及时发现整改问题,不断提速、提质、提升满意度,真正实现接警调度更加精准,出警速度更加迅捷,车辆装备更加齐整,执法语言和动作更加规范,现场处置更加高效,信息化应用更加普及,队伍精神面貌更加焕发,执法权威更加彰显,人民群众满意度更加提升,全力打造新时代唐山110品牌,为全市创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总投资73.81亿元!迁西21个文旅项目集中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