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唐山职院创佳绩!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2019-07-31 17:22:14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唐山职院创佳绩!

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于7月16日在邢台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闭幕,我院运动员奋勇拼搏,再创佳绩!其中,女子篮球队获乙组第三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男、女乙组田径队在39所院校参加的比赛中均取得团体总分第九名的好成绩。机电工程系同学吴一雄获男子110米栏冠军,为我院摘得本届大运会首金,也是我院此项目的冠军零突破。

本届大运会,我院共参加了去年暑期在河北科技大学举办的球类及今年在邢台举办的田径两个阶段的比赛。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克服困难,奋勇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取得了骄人的战绩,所有参赛运动员都有成绩入账,他们既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也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了珍贵的记忆。

长期以来,学院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对校运动队的训练比赛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副院长马莉多次听取备战大运会情况汇报,对参赛给出许多指导。体育部对参加本届大运会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从今年3月份起就组建了老中青相结合的教练团队,开始选拔组建校田径队。“五一”以后,队伍基本成型,开始了系统、科学的训练,他们顶酷暑,沐风雨,对参赛队员从专项速度、专项耐力、专项力量及心理训练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训练和指导,使每名队员在自己的技术动作、心理素质及专项运动水平有了质的提高。

在赛前集训及比赛过程中,教练员根据赛场情况科学进行战术布置,及时做好心理疏导,确保了每一名队员发挥出最高水平。在这支队伍中,索二军老师暑假后就将退休,但对训练仍满腔热情,兢兢业业;张龙清老师腰背不适,仍带病坚持,指导训练;刘鹏翔、刘瑞两位年轻教师爱岗敬业,喊哑了嗓子,晒黑了皮肤,为了心中的目标不计付出;还有事无巨细,跑前跑后,为代表团做好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的张家嗣老师。正是有了这样的团队,在大赛期间,他们团结协作,从学生的饮食、起居、赛前、赛中、赛后等各个方面做好了全方位的保障,为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届大运会成绩的取得,是运动员、教练员刻苦训练,奋勇拼搏的结果,也是各系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的结果。体育部将以此次大运会取得佳绩为契机,深化体育工作改革,创新体育工作模式,努力实现体育教学、运动训练、课余竞赛、课外锻炼、群体活动等工作水平的新提升。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