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只研朱墨写丹青,引得美景入画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1 11:17:28
语音播报

只研朱墨写丹青,引得美景入画来

张孟君,职业书画家,1965年生于唐山市。

初中时期在唐山市青少年宫业余美术学校学习,初中毕业后考取唐山轻工中等专业学校美术专业,84年毕业分配工作后,进修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美院),后拜师于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培训中心花鸟画客座教授刘福生先生门下,成为先生的入室弟子。

现为: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唐山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唐山市书画家协会理事,冀东书画院专职画家。


在俊才辈出的唐山书坛画苑,张孟君在业界可称得上是写意花鸟画的名家,尤其受青睐的是他的笔下娇艳多姿的牡丹。

有人说:画牡丹的人,比牡丹还多。无论多忙多累,张孟君每天都会抽出五个小时的时间练习作画,才能在众多画牡丹者中成为佼佼者。

在他的眼中,牡丹一年四季都有如诗的韵律、如梦的意境、流溢的异彩,时时催发他去将美的韵致锁定为永恒。

大胆的笔墨、绚丽的颜色、严谨的构图,张孟君笔下的牡丹花容端丽,雍容华贵,作品先后被韩国,日本,泰国,中国台湾、香港及内地书画爱好者收藏。

张孟君的画就像美妙的神曲,带人走进了一个空灵曼妙又令人遐想神往的世界。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张孟君说,写生是他书画创作的一大源泉,走到哪里都会记录到哪里,无时无刻不为自己的创作搜集素材。他认为,作品要想打动别人,首先要先打动自己。正是这样,张孟君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也总是被生活和大自然打动着。

张孟君希望,不断探索、学习、理解,逐步提高自己,同时让中国传统文化书画技艺通过自己、通过很多人传承下去。

作画就是做人,他的这些作品来源于生活,又远远高于生活,更是张孟君人生经历的凝练与升华。

只研朱墨写丹青,引得美景入画来。我们衷心祝愿画家在他的艺术道路上越走越远,书画作品不断创新,创作出更多深入人心、打动人心的画作,拥有更加精彩的艺术人生。

张孟君作品集: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水墨丹青画开滦 多位画家作品捐赠仪式在开滦博物馆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