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批50万个外卖食品安全封签将投放唐山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7 09:43:22
语音播报

首批50万个外卖食品安全封签将投放唐山市场

河北新闻网讯  8月1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举行食品安全封签(以下简称食安封签)发放仪式,首批50万个食安封签将投放市场。这标志着唐山市正式启用食安封签,将引导商户提高配送过程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让广大消费者“点得放心,吃得安心”。

据了解,食安封签采用一次性易碎贴类型的特殊材质。商户在打包好的餐品外包装封口处加贴食安封签,封签如遇到外力撕毁将留下永久性不可逆痕迹。消费者可通过封口贴是否完整来判断自己订购的餐品是否在配送过程中被打开,如封签出现损坏,消费者可拒绝收餐,避免餐品在配送过程中受到污染。“从某种意义上说,食安封签的使用相当于为外卖系上一条‘安全带’,既明确了商家和骑手的责任范畴,也能大大解决外卖配送环节的痛点。”唐山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介绍说。

近年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探索网络食品安全监管新方法和社会共治新模式,采取集中约谈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等方法,不断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1454家,责令整改104家,下线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404家,责令停业45家。(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金大鹏)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提升校园食品质量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