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玉田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8-09 11:17:25
语音播报

玉田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从即日起,玉田县以重点领域、关键问题为突破口,开展为期4个月的扬尘管控、车油路场管控、工业企业管控、润城工程、餐饮油烟管控、面源污染管控等为重点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强化工业企业管控攻坚。彻底出清“散乱污”企业,利用8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地毯式的彻底排查,凡是属于“散乱污”企业的一律断电停产,按照整治改造和“两断三清”步骤,在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深度治理重点行业企业、严格落实差异化管控,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超低排放。加快推进污染企业退城搬迁,推进城区西部园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逐步关停并转涉污企业,城区内不再新上涉水涉气项目,制定城区内涉污企业搬迁改造计划,推进涉污企业尽快向园区集中。

强化车油路场管控攻坚。严控超限超载,以102国道、遵宝线、城北高速出口连接线为重点,实行24小时全天候检查。严查尾气超标、加强源头管控与油品管控、优化车辆通行条件。

强化扬尘污染管控攻坚。针对这县道路扬尘、施工工地扬尘、地面扬尘,实施精细化、系统化、常态化治理。科学的清扫、洒水等作业,加快绿化、硬化等工程推进速度,坚决打赢裸土歼灭战。

强化燃煤治理攻坚。全力推进“双代”、洁净煤推广、劣质散煤管控等工作,真正让群众实现清洁取暖。

强化餐饮油烟治理攻坚。加强对餐饮企业的巡查,对不按照要求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的,严格依法实施停业整治并严厉处罚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实现餐饮油烟全域治理。在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这县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强化全域治水、国土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努力打造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生态玉田。(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王娟)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玉田1.5万志愿者 上街劝导文明养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