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丁绣峰到高新区调研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8-09 11:16:26
语音播报

丁绣峰到高新区调研

8月8日上午,唐山市长丁绣峰赴高新区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强化服务意识,着力培育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未来前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唐山副市长孙文仲,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山市科技局局长王福燕,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调研。

在唐山达创科技有限公司,丁绣峰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研发、产品、市场、融资等情况。丁绣峰对达创科技有限公司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河钢集团唐钢公司落实“四个一”行动、选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还叮嘱企业负责同志要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注重做好专利技术的创造、注册申请和保护,逐步形成企业独特的发展优势。

唐山元升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高品质血液标签、工业标签、条形码标签,公司服务全国近400家血液中心、中心血站,市场占有率在85%以上。丁绣峰指出,小标签蕴含着大市场,要聚焦主业、聚焦市场,加大研发投入,推进制造过程智能化,积极探索数字化车间模式,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丁绣峰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着力培育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未来前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唐山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服务意识,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上门服务,切实帮助高成长性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贡献力量。要深入开展全市工业企业创建环保治理A类企业专项行动,夯实企业治理污染排放主体责任,倒逼企业加大环保投入、更新工艺装备、提升管理水平。高新区要立足自身优势,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攻方向,以新增规上企业为实效导向,推动更多的科技型、成长型企业落地投产见效。钢铁企业要以开展“四个一”行动为抓手,通过并购重组、股权投资等多种形式,延伸产业链条,进军新兴产业,在跨界转投、跨界经营中打造新的增长点。

高新区、唐山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记者 刘鸿远)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王浩会见北京理工大学 党委书记赵长禄一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