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唐山分站赛今日开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8-10 10:11:45
语音播报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唐山分站赛今日开赛

2019“友好欢赢杯”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唐山分站赛今日开赛 


记者从8月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友好欢赢杯”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唐山分站赛,将于8月10日至14日在南湖城市足球广场举办。


此次比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中国东盟协会、唐山市人民政府、泰国中国友好协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泰国友好协会主办,唐山市体育局、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欢赢体育文化发展(唐山)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北京亿城BTV三高足球俱乐部、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泰国清迈伞甘潘足球俱乐部、泰国春武里足球俱乐部、日本湘南海洋足球俱乐部、韩国水原足球俱乐部的8支U14代表队参赛。赛期内,8支球队将进行小组单循环积分赛、淘汰赛和排位赛。


“友好欢赢杯”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采用“分站赛+总决赛”赛制,自今年起将常年举办,根据赛事需求和规模设置不同年龄段的专业组别和校园组别。赛事以足球为纽带,发展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友好城市的友谊,让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少年成为“民心相通”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努力将赛事打造成在国际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领域最具影响力、参与国家及城市范围最广的青少年足球赛事。


作为本届赛事的承办方,唐山文旅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足球城市”的决策部署,相继建设了南湖足球公园、南湖足球主题酒店和南湖城市足球广场。为进一步加快唐山足球城市建设,自今年起承办“友好欢赢杯”这一重要国际赛事,丰富南湖足球运动场地赛事活动内容,进一步推动唐山市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促进唐山与国际友好城市间的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


唐山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化体育事业改革,推动经济转型。2016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共同见证下,唐山市政府与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签署《关于设立乌拉圭足球计划的协议》,唐山成为中乌足球合作的第一个示范城市;2017年,《唐山市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确立了“普及开展足球运动”的主要任务;2018年,市长丁绣峰在第十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中拉足球合作论坛上,提出了“打造足球城市”的奋斗目标;2019年,《唐山市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了“打造足球城市,彰显城市个性魅力”的工作要求;今年3月29日,唐山市政府与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签署了足球合作专项协议。通过与世界足球强国的深度交流合作,不断加快建设国际知名足球城市的步伐,唐山“足球城市”的国际影响力将不断提升,足球也将为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带来更多的荣耀与辉煌。(记者媛媛 实习生翟硕)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