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营业执照从银行网点打出来——迁安市行政审批局启用企业营业执照自助服务一体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3 14:17:10
语音播报

营业执照从银行网点打出来——迁安市行政审批局启用企业营业执照自助服务一体机

河北新闻网讯  “本来想起大早就开车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的,后来听说今天开始可以在农行营业网点打印营业执照,我半信半疑地在附近的农行咨询了一下,没想到还真行!”市民王明远举着手中“热腾腾”的营业执照兴奋地说,“不仅没排队,而且非常快,也就不到二十分钟,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把申请材料扫描进这个机器,不一会儿执照就打印出来了,真是神奇,再也不用跑政务服务大厅排长队了。便民!点赞!”

8月8日上午,迁安市行政审批局与中国农业银行迁安支行合作共建的“企业营业执照自助办照服务一体机”正式打印出了第一张营业执照,这是迁安市行政审批局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当天,迁安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建军来到网点现场视察一体机的运行情况,见证了“电子化服务、信息化办照”新时代的开启。迁安市行政审批局启用的银行网点“企业营业执照自助服务一体机”操作程序简单,只需要在一体机上扫描要件,不用重复提交纸质材料,最快十几分钟便可实现自助申报和出照,无需再往返市政务服务大厅,在企业驻地或群众居住地附近的银行网点即可办理。自助系统根据办理事项要求科学设定填报信息,系统自动生成符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企业设立提交材料规范》中要求的企业章程和表格等资料,方便企业登记人员审核,提高审批效率。同时自助一体机对相关登记人员进行影象采集和身份证原件扫描,并与公安部人员信息库比对,进行实名认证,确保登记人员信息真实有效,堵塞“被股东、被法人”等虚假登记行为。

目前,中国农业银行迁安支行的十个网点已经同时投放了自助服务一体机,群众自主选择,就近办理,即到即办,不出二十分钟,“热腾腾”的营业执照就在自助服务一体机里打印出来,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丰富了营业执照发放途径,拓展注册登记电子化办理新模式,实现了节约行政成本、压缩窗口受理时限、缩短企业办理时间的目的。通过实施信息化、电子化的快捷服务,提升了个体创业者注册登记便利化、信息化,实现了办事效率的提升,为办事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有效地促进了市场主体的健康发展,助推迁安市营商环境再上一个新台阶。迁安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优化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关于“商事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继续秉承“勇于创新、负重奋进、誓争一流、无私奉献”的审批人精神和“用心做事、力求极致”的工作精神,以雄鹰般的斗志、工匠般的精神,着力打造“四最”品牌,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服务的最美大厅,为迁安市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贡献力量。(李瑛、李博、杨春)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滦州市响嘡街道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纪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