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民心之上——滦州市响嘡街道党员干部抵御台风“利奇马”侧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3 14:17:02
语音播报

民心之上——滦州市响嘡街道党员干部抵御台风“利奇马”侧记

面对突入袭来的第9号台风“利奇马”所带来的大规模降水,滦州市响嘡街道党员干部们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防护工作,确保了全街道51个村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用颗颗爱民心再次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民心之上的赞歌。 

8月10日,响嘡就开始下起大雨,面对今年少有的瓢泼大雨,响嘡街道的干部们主动放弃周末休息,以“防大汛、抗大涝、抢大险、减大灾”的责任意识,深入各村与党员干部们密切关注本辖区滦河和沟酿河汛情,以及各村危房、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辖区企业等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及时组织人员对主要桥涵及河道进行清理疏浚,切实做到应对险情行动迅速、协同作战有力,同时各村充分利用广播和微信群及时向群众发布汛情信息和防汛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安全意识和防汛意识。

面对雨情,各类应急措施全部到位,各单位、各村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实行街道、村领导干部们“全天候”带班值班制度,各村党支部书记全部兼任防汛工作信息员,确保防汛工作信息的畅通;建立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防汛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立即投入抢险救灾。特别是该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连续三天始终在本辖区滦河和沟酿河相关村一线坚守,逐地段进行防汛险情再排查,尤其是对各村危旧房、道路等进行逐家逐路全面隐患再排查,为确实保证各村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对所有防汛物资进行逐一清点,以高度的责任心与村干部们共同抵御洪峰。

面对少有雨情,响嘡街道的基层党组织再次起到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中田疃村村干部李凤娟连续三天不间断冒雨巡视村北的沟酿河的排水情况,特别是昨天她冒小雨巡视时,突降大雨,刹那间,自己全身被大雨浇透,但仍坚持逐段巡查完毕后,才回家,事后自己笑着说:“都说被雨浇长人,今年我肯定长个”;12日,早上响嘡村的四位普通党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冒雨对本村村西沟酿河里的杂草再次清理,虽然人人都穿着雨衣,但全身还是被雨水浇透,但看着河道里排水畅通无阻,他们个个被雨水淋湿的脸上仍洋溢着舒心的微笑;11日上午,东法宝村党支部书记陈大军,再次从自己的企业调来钩机和铲车,无偿对本村村东滦河路边进行加固;庄户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光这几天更是如此,每天和其他村干部一次次在村东滦河边赤水无怨无悔进行巡查。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这就是响嘡街道的党员干部,为了群众利益,为了夺取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全面胜利,他们仍坚持在防汛一线。(周珺)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滦州市响嘡街道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纪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