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国青少年手球U系列比赛滦南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4 18:53:12
语音播报

全国青少年手球U系列比赛滦南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 8月14日,2019年“英才国际学校 Hummel杯”全国青少年手球U系列比赛暨全国青少年手球传统学校锦标赛在滦南县四中开幕。比赛为期11天,将于8月24日闭幕。

滦南赛区比赛是2019年中国手球协会官方赛事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北京、上海、天津、河北、黑龙江、辽宁、山东、山西、安徽、广东、福建、广西、江苏、浙江、湖北、河南16个省市的190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60名技术官员及裁判员参赛。本次比赛在2019年全国27项手球赛事中参赛人最多,也是第一次在河北省举办青少年手球比赛,参赛队伍达到106个,年龄跨度涵盖U10 、U12、 U14、U16、 U18共5个组别。

滦南县有着悠久的竞技体育传统和深厚的群众体育基础。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国家女排“五连冠”首任队长、“铁姑娘”曹慧英就是地地道道的滦南人。滦南注重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选拔和输送。河北队滦南籍皮划艇运动员姚庚新、国家队滦南籍跆拳道运动员曹梓涵、河北队滦南籍自行车运动员裴丽洁在各项全国赛事上屡创佳绩,唐山市橄榄球队全部队员由滦南县组建。手球运动尽管在滦南县刚刚起步,竞技体育人才已崭露头角,为北京青年手球队输送的庞佳明,2018年在全国青年手球锦标赛中获得冠军;今年,该县手球队刚刚参加了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男子乙组手球(U16)决赛、男子乙组(U18)手球决赛,分获第五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该县从2018年开始推广手球运动,纳入了从小学到高中的中小学教学,已经建成了48块手球运动场地。

本次比赛由中国手球协会主办,滦南县人民政府承办,滦南县教育局、滦南县体育局、南县第四中学协办,由超级体育运营。(燕都融媒体记者靳庆军)


责任编辑:邢少宾

下一篇: 曹妃甸湿地达到国际重要湿地标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