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2000余市民用徒步助力公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9 15:17:17
语音播报

唐山2000余市民用徒步助力公益

河北新闻网讯 8月18日,“梦想益行者——碧桂园阳光公益徒步(唐山站)”在唐山南湖丹凤朝阳广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徒步+公益”形式,推动全民健身及公益扶贫事业发展,并接力全国各大城市。

早晨7:00,丹凤朝阳广场上便站满了身穿浅蓝色T恤的一群人,他们来自唐山各社区、户外俱乐部、以及红领巾小志愿者,共计2000余人,大家热情饱满,挥舞旗帜,在手印签到墙上,用缤纷色彩描绘了美好未来,也用徒步健身的方式现场助力公益事业。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场活动在参加5公里、10公里徒步的同时,还可通过现场扫描“心愿100”捐款二维码进行捐助,帮助万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另外,现场还包括扶贫产品义卖,自闭症儿童手工制品义卖,爱心捐书,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体验等多种公益活动。

据了解,本次“碧桂园光华助学金项目”网络筹款项目(该项目已在国家指定公益平台腾讯公益发布募捐信息)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通过“心愿100”等教育扶贫活动帮助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实现微心愿。

8:30,随着一声指令, 唐山2000余名徒步健儿, 宛如一条流动的长龙踏上徒步赛道,蔚为壮观。在这群队伍中,100名红领巾小志愿者成了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他们是本次活动的环保小卫士,根据收到的任务卡,督促徒步选手爱护环境、为他们加油打气、捡拾路上的垃圾等。闫宸嘉是唐山路南的一名红领巾小志愿者,不但在现场完成了捡拾垃圾等任务,还在呼吁身边的人爱护城市环境,并在承诺书上签字,他告诉记者:“爱护环境,应该从每个人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我们与沿途的叔叔阿姨签署承诺书,共同保护环境。”

碧桂园京东区域营销总经理金璇表示“希望我们在行走中欣赏城市的美好,在汗水中体验坚持的幸福,在真诚中践行阳光公益。碧桂园作为一家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我们真诚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今天,我们因公益而相聚南湖,因梦想而一起行走,让我们共同用脚步来丈量大美唐山,用爱心助力斑斓梦想!”(燕都融媒体记者靳庆军)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税务娃说税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