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三期全国口腔数字化技能师资培训班在唐山职院举办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2019-08-28 11:01:03
语音播报

第三期全国口腔数字化技能师资培训班在唐山职院举办

近年来,随着口腔数字化技术的迅猛发展,数字化口腔医学教育面临着新的挑战。8月19日至8月21日,第三期全国口腔数字化技能师资培训班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旨在推广全国口腔院校数字化教学,提升和加强全国各口腔院校和口腔职业院校口腔数字化方面的师资力量。

本期师资培训班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专业委员会主办、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丹麦3SHAPE公司和日进齿科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协办。全国卫生行指委秘书长、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杨文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我院党委书记盛新丰致欢迎辞,全国卫生行指委口腔医学技术主任委员、我院副院长马莉主持会议。本次培训邀请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口腔修复学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吉华和全国卫生行指委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校长沈彬做精彩讲座。

盛新丰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全国卫生行指委、中华口腔医学会以及日进齿科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长期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来自全国各地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和口腔系建设情况。他指出,学院将进一步按照“一体两翼”专业建设布局,按照“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高、人高我厚”原则,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和学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打造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高地。学院将持续加大口腔系的建设力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围绕口腔医疗服务产业链,以口腔医学专业为核心,以口腔医学技术、口腔护理等专业为支撑,努力建成专业群定位准确、校企合作深入、社会服务能力强的高水平专业群,培养品德高尚、技术精湛的口腔健康服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口腔数字化培训共有全国近二十所院校的口腔专业教师参加。培训形式包括基础理论及实践操作,内容涵盖口腔CAD/CAM技术的发展、数字化扫描技术、口内扫描的临床操作、桌面式扫描仪的实践操作、口腔修复中常见的单冠、桥体、个性化基台、全口义齿等的修复体设计应用。此次培训还设置了总结、研讨、答疑等环节,理论充实、实践性强,为口腔专业教师的实践教学工作打下了更加扎实的技能基础。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市中小学书信大赛收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