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滦州响嘡街道老陈营村:一位耄耋老人的爱国情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3 17:54:04
语音播报

滦州响嘡街道老陈营村:一位耄耋老人的爱国情怀

“他叫张伟,是河北省滦州市响嘡街道老陈营村一位耄耋人,今年82岁,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张伟就开始痴心收集老一辈革命家和载有国家大事的各类报刊资料。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可以说张伟也是新中国成长的见证人。回首新中国70周年辉煌历程,张伟的脑海里就像演电影一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个时期的事件历历在目。特别是自改革开放以来,老陈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鉴于此,张伟就想发挥点余热,把自己珍藏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各个时期各类事件的图片、资料进行综合梳理,编写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记》,讴歌我们伟大的新中国”。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八月中旬,历时9个月,张伟终于把这部可以让村里下一代全面了解新中国成长的文史资料编撰完毕。大事记包括从开国大典到十九大开幕的国内各个时期各类事件的图片和事件新闻,并配有翔实的文字说明。

目前,张伟正积极准备,在十月一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当天,在老陈营村红色教育记忆馆进行展出,并现场为村民和下一代们进行讲解,教育他们牢记新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和由弱到强盛的发展历程,同时教育村民和下一代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老陈营村退休老党员陈绍清说:“我看了张伟编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记,认为非常好,也很充实,今后我要经常看看这些资料,提高我的爱国意识。” 

老陈营村党支部书记陈立安说:“我村张伟老人为编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记,确实付出了很多心血,这部大事记,对于我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周珺)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12只遗鸥“落户”乐亭野保协会大清河盐场救助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