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曙光楼小学开展“走进消防队 致敬最可爱的人”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3 18:16:11
语音播报

曙光楼小学开展“走进消防队 致敬最可爱的人”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消防队  致敬最可爱的人  

曙光楼小学五(2)班社会实践活动

       近日, 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战士勇敢守纪的精神。曙光楼小学五(2)班开展了“走进消防大队学习消防知识”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活动,孩子们通过零距离走进消防队员、接触消防器械、观看消防训练,懂得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道理,增强了成为安全小先锋的意识。




  活动当天,五(2)班13名少先队员在家长的陪同下准时在唐山市西山道消防中队门口集合,在金队长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下,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开始了参观体验活动。首先,消防员叔叔为孩子们逐一展示并详细介绍了消防车和消防队员的秘密武器。孩子们认识了切割机、鼓风机、消防服等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和消防救生器材,同时也了解了这些器材的操作方式和用途。消防员叔叔还为孩子们提供了穿戴消防服等现场体验的机会。孩子们都很兴奋,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仿佛自己就是“小小消防员”,真正体验了“消防员”的感觉。

    最后,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官兵的宿舍。看到叠得如同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和摆放整齐的洗漱用品,孩子们惊叹不已,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消防员叔叔做事认真严谨的态度。


 参观完毕,同学们争先恐后与消防队员合影留念,一张张欢快喜悦的笑脸给这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了消防,认识到一线消防员的特殊性,给他们带来了一次真实的消防体验课,达到了消防宣传教育的目的,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唐山职院再创佳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