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滦州:首批两座一级警务站投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5 14:35:31
语音播报

滦州:首批两座一级警务站投用

8月28日,滦州市滦河道警务站和古城警务站两座一级警务站正式投入使用,将为提升滦州社会治安防控和筑牢首都护城河提供有力支撑,为零距离服务人民群众提供有效保障。两座警务站投入使用也标志着唐山市首次投入使用一级警务站。

据了解,滦州市围绕“警力网格化、警务智能化、勤务全时化、服务便捷化”这一目标,建设了这两座一级警务站。滦河道警务站位于滦州市新城核心区,紧紧守护周边党政机关、繁华商圈,其流线型外观与现代化新城浑然一体。古城警务站位于国家4A级景区滦州古城城东,西靠滦州古城,东临滦河风光带,南守古研山,北望大觉寺,通过保护周围景区、就近服务游客,为滦州旅游兴市增添亮色。两大警务站建筑面积均为110平方米,每站配置民警9名、辅警27名,各配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6辆,严格实行“四班三运转”勤务,每班警力分为三组,民警带班,一组接处警、一组站内值守、一组巡逻防控。同时,将“天眼”“雪亮工程”联通,网上巡控一目了然,实现“警情自动推送、指挥扁平可视、现场快速处置”。

据介绍,警务站按照治安交通状况、人口、地域等因素划分三个等级。其中,日均处理有效警情在10起以上,配备警力不少于24人的为一级警务站。警务站将警力前移,能更加快捷地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接处110警情,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协助指挥疏导交通,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等。(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俊杰)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曹妃甸区省级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纪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