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开滦建设集团强化管控提质量保进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5 17:27:59
语音播报

开滦建设集团强化管控提质量保进度

下半年以来,开滦建设集团进一步强化施工管控,确保质量和进度,提高施工效率,为打造优质工程奠定基础。

加强生产调度管理。对于急难险重工程,开滦建设集团合理调配人力资源,采取内部调剂、一职多岗等措施,实现人力资源效益最大化。他们建立生产调度信息台账,监督每日施工情况,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他们进一步强化基础工作,规范早调会、经营例会、清收例会、总经理办公会等会议程序,完善相关制度,提高管理效能。

加强施工生产组织。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双达标,开滦建设集团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加大挖潜增效力度。施工过程中,他们持续加强质量管理,严格评审技术方案,全面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制定合理的施工工序。他们积极推进精品工作面、作业线和精品工程创建项目,检查在建工程内业资料,并加强对已竣工工程资料整理工作的考核。在保证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他们加快施工进度,根据施工情况确定各专业季度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用制度推动工作落实。开滦建设集团认真落实领导人员带班盯岗制度,要求管技人员靠前指挥,解决作业技术指导、质量控制等方面的问题。他们要求领导人员加大交叉包保力度,加强沟通联系,及时解决相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他们增加工程质量检测频次,对不符合要求的工程限期整改到位。同时,他们进一步完善现场管理制度和考核措施,制定外来劳务用工管理办法等,进一步规范用工模式,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

围绕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开展岗位立功竞赛,采取选树先进、典型引路等方式,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推动工作开展。开滦建设集团各基层单位采取措施,抢工期、抓质量,保持项目建设良好态势。安装工程处在集团公司内部一生产矿井新井井筒装备更换工程中,优化施工设计,细化时间节点,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提前完成任务,为矿井恢复生产提供保障。矿建工程处在河北钢铁集团马城铁矿2号进风井开拓系统建设项目中,精心组织施工,严把关键环节,首次利用反钻技术完成负600至负840水平措施溜井施工,每月增加出矸量4000立方米,有效缩短了工期。(孙璐 赵春生)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召开《关于加强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决定》和《关于加强市中心区高污染车辆专项整治的决定》解读新闻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