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国(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 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9-07 09:39:22
语音播报

中国(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 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创建协同发展升级版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中国(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 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签约项目22项,总投资额239.3亿元、总贸易额143.05亿元

9月6日下午,中国(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会上累计签约项目22项,总投资额239.3亿元,总贸易额143.05亿元。其中,曹妃甸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场所项目、中国铁物中企云商贸易物流、金隅天坛家具板材精加工、北京嘉融和信国际贸易进出口贸易、香港佳康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与自贸区相关项目达到12个,总投资额7.5亿元,总贸易额22.05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主持会议。

丁绣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招商会议既是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作出的“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的务实举措。曹妃甸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的发展热土,作为京冀两地共同打造的协同发展示范区,目前已经成为河北沿海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京津冀聚焦、海内外青睐的创业宝地。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作为唯一沿海片区,综合大港、土地富集、空间广阔等比较优势将更加彰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试验区等政策红利将提速释放,推动曹妃甸步入产业集聚、活力迸发、跨越发展的新阶段。

丁绣峰表示,曹妃甸片区不仅是河北唐山的自贸片区,也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与北京共建共享的自贸片区。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机遇、把握商机,积极投身曹妃甸片区建设,在分享机遇中共赢发展、共创未来。唐山将全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中国五矿、中国建材、中国交建、有研科技集团、首钢集团、首农食品集团、北控集团、首发集团、京能集团、北京电控公司、松下电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北京唐山企业商会等200余家央企、北京市属国企、知名民企、金融机构、商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北京市、河北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孔祥华)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中国(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京冀曹妃甸推进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