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职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2019-09-10 14:02:26
语音播报

唐山职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新的学年,蕴育着无尽的希望,新的学年,激励我们实现新的梦想。9月2日,新学期第一天。清晨,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学院的上空。南湖校区5000余名师生整齐列队,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国旗下,全院师生进一步牢记使命,振奋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启拼搏奋斗的新征程。

党委书记盛新丰以《守初心、担使命、新起点、再出发》为题进行新学期第一次国旗下的讲话。常务副院长李治田主持仪式。学院领导、各部门及各系主要负责人、南湖校区各系学管人员、团总支书记、南湖校区全体住宿生参加升旗仪式。

在国旗下,盛新丰带领师生们再一次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讲述了我院68年来与祖国风雨同行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学院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办学成果。指出,中国正处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以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使命的高职教育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不改,为国育才的立场不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学院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担时代重任,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唐山职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站在新起点、奋斗再出发。盛新丰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弘扬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的繁荣昌盛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要不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职责使命,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的中国,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锻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成长进步。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德技并修、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成为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希望同学们持正向善,追求人性之美。悲天悯人的情怀、坚毅不屈的精神是人性之美。高年级的同学们就要结束在校的系统学习,到工作岗位上顶岗实习,到社会上去磨炼。希望同学们要持正向善,同情弱者,不惧危难。努力做到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勤学上进、健康身心,锤炼意志、砥砺坚韧,真正挺起中国人的脊梁。

希望同学们迎难而上,勇于砥砺奋斗。“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同学们要牢记“忧劳兴国、逸豫亡身”的道理,不畏艰难、勇挑重担;要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道理,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要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在千磨万击中历练人生、收获成功。

希望同学们崇尚真理,争做时代新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70年来的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中国的繁荣富强。同学们要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做勇担重任的时代新人,将来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

盛新丰希望同学们继承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对国家有用、为国家所需的人才。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一生真情投入、一辈子顽强奋斗,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李治田希望同学们牢记领导和老师的期望,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携手并肩,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院的建设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成长,向祖国献礼”友谊教育集团少先队启航仪式暨初中生活适应周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