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集中观看河北梆子《李保国》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9-25 16:59:33
语音播报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集中观看河北梆子《李保国》

“那是谁的身影,脚步匆匆。他在太行山里走了一生。那是一片片贫瘠的土地,他用知识绘成风景……”一首饱含深情的主题曲,拉开了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的演出大幕。9月23日晚,“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河北梆子《李保国》唐山专场演出”在唐山大剧院开演。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唐山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党员干部代表、六区四套班子代表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唐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1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河北梆子《李保国》是我省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李保国先进事迹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创排的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观看河北梆子《李保国》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内容之一。

《李保国》艺术地再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弘扬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崇高精神。该剧由我省著名剧作家孙德民编剧,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红梅奖”金奖得主邱瑞德饰演李保国,由河北梆子剧院组织创排,先后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化和旅游部第十六届文华奖,并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及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扶持。

当晚,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把李保国心系农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剧中,李保国说:“这辈子就想干点事,干成点事,干成点对老百姓有益的事!” “把农民变成李保国,把李保国变成农民。”“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几亿农民的心里。”“共产党人举起右手,无怨无悔为人民。”感人细节引得观众潸然泪下,高亢如云的唱段让人击节叫好。

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演出既接地气又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充分引起了大家的思想共鸣。“李保国一心扑在大地、一心为农民致富铺路,从他身上再次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把李保国同志的崇高精神融入到思想深处,贯穿于工作之中。”“学习他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让李保国精神在唐山大地落地生根。”(记者 韩冬)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唐山南湖:“这是一个很好的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