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汉沽农垦博物馆开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30 15:57:02
语音播报

唐山汉沽农垦博物馆开馆

9月30日,唐山市汉沽农垦博物馆在汉沽管理区举行开馆仪式。图为唐山汉沽农垦博物馆内景。 通讯员陈玲摄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陈玲)今天,唐山市汉沽农垦博物馆在汉沽管理区举行开馆仪式,正式向社会开放。这是唐山市首家以农垦为题材的博物馆。

9月30日,唐山市汉沽农垦博物馆在汉沽管理区举行开馆仪式。图为观众在唐山汉沽农垦博物馆内参观。 通讯员陈玲摄

据了解,汉沽农垦博物馆占地23亩,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馆内设序厅、历史厅、成就厅、党史革命史厅、民俗厅、未来厅、尾厅等七个展厅,是集收集、保藏、研究、陈列、交流与社会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设施,将成为唐山市全面传承农垦文化、展示汉沽历史脉络、保护地方文物精粹、传承地域特色文化的人文中心。该馆记录了1951年建场以来汉沽的发展历程,对继承和发扬汉沽农垦光荣传统、教育后人,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该馆以“卓然俯今 悠怀溯远 传承农垦 博物通鉴”为主题,自筹建以来,共征集到各类展品2000余件。通过陈列展品、实物、图片、微缩场景、沙盘、铜像、石雕以及原景复制、硅胶人物、声光电、4D、幻影成像等手段,使参观者在视觉、触觉、听觉上受到冲击和震撼的同时,还可以充分感受到浓厚的农业文化艺术氛围。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9月30日至10月2日唐山公交车免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