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迁安黄帝文化研学游大会召开专家为迁安研学游发展“支招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6 22:09:46
语音播报

2019迁安黄帝文化研学游大会召开专家为迁安研学游发展“支招儿”


10月6日,以“探寻黄帝故里 LIAN上美丽迁安”为主题的“2019中国迁安黄帝文化研学游大会”在塔寺峪景区隆重举行,国内知名研学游专家、迁安市相关领导、重点文旅企业、研学游教育机构、相关学校代表等约400人参会。

近年来,迁安始终聚焦旅游这一朝阳产业,以打造京津冀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深入推进“旅游+”、“+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京津冀最大的亲子主题文化旅游综合体——中唐・天元谷落户迁安,山叶口、白羊峪、亚滦湾、塔寺峪等核心景区全面改造升级,迁安板栗、手工抄纸、高引铺手工纺织品等旅游产品备受青睐。迁安还推出了越野越开心、动感迁安、踏青赏花、知行研学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吸引了大量本地、外地游客。

黄帝文化研学游大会高潮迭起: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迁安市教育局,共同为“迁安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塔寺峪景区、亚滦湾农业公园、万宝沟军事乐园授牌;塔寺峪景区与6家研学游机构签约达成合作意向,要在研学旅游方面联手作出更大成绩;2019迁安黄帝文化研学游座谈会上与会专家、研学游机构负责人对迁安市研学旅游发展,尤其是黄帝文化主题研学游及研学游产品开发、开展提出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着迁安市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的不断推进,旅游产业已悄然成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黄帝文化主题研学游也得到了深入挖掘:爪村遗址出土的骨针、骨锥和黄帝族徽天鼋,佐证了黄帝文化在迁安的事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费孝通也为迁安题词:“黄帝胜迹,光耀千秋”,黄帝文化主题研学游已成为迁安叫得响的研学游品牌,通过此次大会将进一步挖掘这一旅游资源,将黄帝文化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