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开幕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10-08 14:30:20
语音播报

​2019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开幕

10月7日,己亥年重阳佳节,2019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开幕式在迁安市轩辕阁中间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炎黄子孙齐聚燕山脚下、滦水之滨,共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亿万炎黄子孙祈福。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特别顾问、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张希清,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武警部队政治部原副主任张补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沧州军分区原司令员马忠等出席。张补旺致辞,张希清恭读《己亥年重阳节颂祖文》。

迁安,北依燕山、南望渤海,滦河、青龙河在这里交汇,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在这里融合,黄帝文化、孤竹文化、燕山文化、滦河文化、造纸文化交相辉映。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原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费孝通先生曾为迁安题词:“黄帝胜迹,光耀千秋。”近年来,迁安加快推动黄帝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功举办了轩辕阁开阁、文化研讨会、经贸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轩辕黄帝文化周”已经成为迁安展示形象的窗口、文化交流的殿堂、招商引资的名片。新时代,迁安深入挖掘文化资源,讲好迁安故事,不断丰富城市文化内涵,不断加快迁安高质量发展步伐,以黄帝文化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唱响“实干在迁安”大合唱,为转型发展注入文化底蕴和精神力量。

据悉,本届“轩辕黄帝文化周”系列活动包括2019迁安“轩辕黄帝文化周”开幕式、2019“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经贸洽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迁安重阳全民健身登高大会、书画展、文化名人讲传统文化专题讲座、重阳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评选、黄帝文化主题研学游、第二届戏曲文化节等活动。 (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陈儒、彭月娟、梁玉水)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2019迁安黄帝文化研学游大会召开专家为迁安研学游发展“支招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