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玉田:药品代购服务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4 16:01:02
语音播报

玉田:药品代购服务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图为玉田县杨家套镇卫生院家庭签约医生刘丽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桂英送去药物,并指导其如何用药。 通讯员杜中民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娟)“我们走路不方便,平时去医院买药很发愁,这回好了,药品代购解决了我们的买药困难。”近日,接到家庭签约医生夏春霞送来的代购药品后玉田县老公庄人薄占香感激地说到。薄占香身患二级肢体残疾和脑瘤,丈夫杨艳凯四级肢体残疾行动不便,2017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每半个月家庭签约医生都会为他们送一次药,解决了他们长期用药,又不便购买的难题。

据悉,从2018年起,为解决老、弱、孤、残贫困患者出行难、医疗难问题,玉田县制定实施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代购门诊药品服务制度,以“1对1”“多对1”的形式,先后组建起139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每半个月开展一次入户巡诊,为贫困户提供送药服务、用药指导、健康体检、心理疏导等服务,动态监测身体状况,对外出务工常年不在家无法及时签约人员的服务工作,由家庭医生团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其进行健康指导追踪服务。目前,该县签约的扶贫医护人员990名,实现了全县311户83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服务全覆盖,累计代购药品30余种、353人次,架起了服务贫困群众的“连心桥”,打通了健康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丰润今年重点农村公路 工程建设全部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