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企业职工劳动合同信息可网上查询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11-04 15:25:03
语音播报

唐山:企业职工劳动合同信息可网上查询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记者获悉,唐山市人社局近日推出了网上查询劳动合同备案信息的便企便民举措。企业职工可随时随地通过“唐山人社”手机APP、“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https://rsj.tangshan.gov.cn/ggfw)查询本人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信息。

针对企业和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多头跑办、重复提交材料的问题,唐山市人社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在全省率先试点了社保登记、就业失业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统一登记改革。目前,不但实现了网上查询劳动合同备案信息,而且社保登记、就业失业登记、劳动用工备案三项业务通过“一个网络、一次录入”可同时办好,从过去跑三个窗口、提交三次材料,变成网上提交一次材料、一次性办结。

通过“唐山人社”手机APP查询劳动合同信息操作方法:登录进入界面->点击“更多”->找到“劳动关系”区域->点击“合同备案信息”。如果查询不到本人合同信息或合同信息有错误,请联系所在单位了解情况,未备案的应及时提示单位在线备案。

责任编辑:石梓鲜

下一篇: ​扩散!11月1日起唐山这些公交线路绕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