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交警开展穿城入市大货车违法专项整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11-05 10:28:08
语音播报

唐山交警开展穿城入市大货车违法专项整治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刘黎红)自9月1日起,唐山交警一大队领导班子针对大队辖区存在穿城入市大货车,多次组织调查研究,对近期大货车入市规律特点进行总结分析发现,大货车司机和少数不法分子与民警“打游击战”的现象十分严重,专门在中午、夜间和凌晨无警时段违法入市,虽然多次组织警力进行治理但收效甚微,为扭转不利局面还人民群众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交警一大队制定精准打击方案,成立大货车专项整治小分队,小分队与指挥中心紧密配合进行联动查处。

指挥中心24小时值守对重点时段大货车入市路口进行定位监控,一旦有大货车进入辖区,立即向小分队推送信息,小分队迅速出动对其进行布控查处,变被动为主动,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小分队到达现场先期对大货车走禁行,有无携带驾驶证、行驶证,有无粘贴反光条,是否安装其他光电设备,是否服从交警指挥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处罚完毕后超载车辆再移交治超大队,通过精准打击行动成效初显。自9月1日至今,交警一大队共处罚大货车1329辆,记1450分,处罚金额108750元,起到了震慑的效果。

接下来,交警一大队将进一步分析研判,因情施策,上下联动,充分发挥执法小分队和指挥中心视频显示大屏的作用,对大货车进行精准打击,确保取得实效,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建华东道(建设路至龙泽路)将全幅断交施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