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碧桂园集团京东北区域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回归社区,共建美好家园”社区党建活动完美收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5 15:47:27
语音播报

碧桂园集团京东北区域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回归社区,共建美好家园”社区党建活动完美收官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红色旗帜的党员更应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回归到自己居住的社区,结合自己的职业特长,共谱一曲名为奉献的华章,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礼献伟大祖国。

碧桂园集团作为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致力于为追求美好生活的人提供好房子、好社区、好生活的同时,也希望发挥区域党支部作用,号召区域党员职工更加积极、全面、主动的落实党员精神,充分发挥区域党员职工“八小时外”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积极配合区域内社区基层党组织开展社区党建文化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基于这样的初衷,碧桂园集团京东北区域党支部协同河北报业集团万众传媒有限公司,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中,在唐山、秦皇岛、承德三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回归社区,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社区党建活动,成为外地企业参与当地“双报到”工作的一次尝试。碧桂园集团愿和广大回归社区的党员们共谱华章,以这种充满奉献精神的方式礼献祖国。

活动中党员回归社区的倡议一经发出,得到了30个社区,近千名在职党员的热烈响应,碧桂园集团京东北区域党支部协同河北报业集团万众传媒有限公司结合社区基层党组织,选出了70名优秀的回归社区党员代表,其中涌现出5名具有代表性,积极回归社区奉献自己的优秀在职党员:

她叫李进进,她不仅是一名幼儿园园长,更是一名在裕华嘉苑第二社区报到的一名在职党员。她在日常工作中,时刻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当放学时,有的小朋友家长无法及时来接时,她便主动承担责任,义务接送小朋友回家。党员回归社区的活动开始后,更积极组织园内小朋友编排精彩文艺节目参加此次党建活动,为礼献祖国的画卷,画上属于自己的一抹绚丽色彩。

她是一名天元花园社区的在职党员,同时也是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大理路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她叫王婷婷。在参与此次活动后,她主动亮明党员身份。主动到居住的天元社区报到,及时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利用业余时间为社区的叔叔阿姨们解答一些关于报案流程的疑惑问题,并积极普及防盗防诈骗案例,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家,为国,贡献一份来自回归社区党员的力量。

刘婧是招商银行唐山大里路支行大堂主管,也是参与此次活动回到社区的一名党员,她回归社区后围绕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发挥个人专长,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宣传防金融诈骗技巧,并在日常工作中,义务为操作电脑不便的老人在电脑上办理业务。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来自唐山中升之宝售后部的周俊是一名憨厚健壮的小伙,在参与本次活动的过程中,他主动到居住社区报到,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在社区进出口等显眼位置,义务为社区车主更换玻璃水、机油、防冻液,义务为居民检修爱车,回归社区后,积极配合社区特色服务活动,义务为向社区车主普及小区内行车安全知识,他用无私奉献的志愿行为,树立起一名优秀合格共产党员的形象。 

刘嘉琦是来自唐山市阳光树口腔医院的一名在职党员,她年龄虽然不大,但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都很高,她每周义务为居民检查牙齿,在社区特色宣讲活动中,还为社区内的小朋友普及爱牙护牙知识,爱心、细心和耐心,是她作为一名优秀合格党员的最好注解。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守初心、担使命,走在前、作表率,必将汇聚起万众同心的磅礴力量,此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党员回归社区的热潮不会停止。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外地企业牵手当地社区共促党员“双报到”完美收官—— 唐、秦、承30个街道响应 近1000名党员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