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碧桂园集团京东北区域寻访冀东八路军老战士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5 17:21:56
语音播报

碧桂园集团京东北区域寻访冀东八路军老战士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近期,碧桂园京东北区域在国庆期间开展了爱国主义系列主题活动,我们在号召党员回归社区,服务社区、歌唱祖国的同时,也走进了那些抗战老兵的生活。作为曾经的抗战英雄,他们战功显赫,作为冀东地区还存活的为数不多的几位打过日军的老兵,他们本身就已是宝藏,但在繁荣昌盛的今天,进入耄耋之年的他们为了不给政府和国家添麻烦,选择隐居在偏远的山村中,过着清贫的日子,但心中的爱国拥党热情却丝毫没有褪色。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我们希望追溯过去,听听老人给我们讲讲那些峥嵘岁月,感受老兵精神。

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前往老战士家中为他们带去了棉被、保暖衣物、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

老战士们虽然都已经年过九旬,但却对曾经经历的战役如数家珍。在家中,我们看到了老人年轻时的军装照,老人精神矍铄。看到这么多的志愿者后,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在战争年代,老人曾身负重伤,依靠手术勉强保住了胳膊,但是弹片却留在身体内无法取出,后被国家评定为二等伤残军人,包括老人的老伴也是拥军爱军的模范,为军队挖洞藏粮。我们围在老人身边,仔细聆听着那些精彩又真实的战斗场景,这些是我们从抗战影视作品中从未听过看过的故事,让我们颇为震撼。在慰问即将结束后,我们为老人送上由区域同事们筹集的慰问金,老人颤抖的接过慰问金后,瞬间留下了泪水,哽咽着一直重复说着感谢碧桂园。

老人的家人表示,这些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看望他而感到很欣慰,很珍惜,都舍不得使用。慰问结束时,还一直坚持出门送别,目送着我们驱车离开,直到视野消失。

慰问结束后,大家带着不舍和深深地感动离开。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慰问活动能够揭开尘封记忆、追寻老兵的风采,怀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碧桂园集团始终打造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文化,勇敢的担负起“希望社会因为我们的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是企业使命,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志愿者的工作之中,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让他们享受我们的敬意与关怀。(乔晨)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碧桂园集团京东北区域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回归社区,共建美好家园”社区党建活动完美收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