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届冀东民歌传承与发展艺术研讨会”在唐山师范学院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5 20:17:01
语音播报

“首届冀东民歌传承与发展艺术研讨会”在唐山师范学院举办

图为“首届冀东民歌传承与发展艺术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通讯员郭宝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一然、叶青)11月4日至6日,“首届冀东民歌传承与发展艺术研讨会”在唐山师范学院举办,来自京津冀地区研究冀东民歌的二十余位专家参加研讨会。

冀东民歌是发源于唐山地区的古老民间艺术。2014年冀东民歌被命名为第四批省级非遗项目。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背景下冀东民歌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主要从冀东民歌的起源与流变、体裁与题材、音乐特点与演唱风格、活态传承、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活动期间,举行了非遗传承发展基地揭牌仪式,“冀东民歌的改编与创作”主题讲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主题讲座,“冀东民歌在东北地区的传承与变异”主题讲座,第三届冀东民歌专场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由学生、冀东民歌演唱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共同参与的平台,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感受冀东民歌的魅力,提高其保护传承意识,扩大冀东民歌的艺术影响,让冀东民歌在传承中发展,努力使其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与时代精神相契合。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丰润:校园果园·丰收的乐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