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迁安阎家店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6 15:07:06
语音播报

迁安阎家店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阎家店乡围绕“投资到迁安发展零障碍”,破瓶颈、补短板、优服务,结合全乡实际情况,确定了创建“政策法规理解到位、项目审批服务到位、事项变更解释到位”的“三到位”服务品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强部署 重制度

该乡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成立了阎家店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乡长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办公室设在项目办,负责协调、督导、检查、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同时,为营造乡域营商环境,建立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形成了一套制度化、标准化的服务体系,明确分工,层层落实,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推动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全乡上下掀起优化营商环境的热潮,为企业在阎家店的长远发展增强了信心。

强舆论 造氛围

该乡充分利用公众号、广播、简报等形式,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法规及重大意义,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同时,在全乡党员群众中,广泛开展“营商环境我有责”教育活动,转变干群思想观念,加大人人谋发展、抓项目、优环境的劲头,工作作风明显好转,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此外,吸引群众和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到意见征集、问题整治、满意度评价等活动中来。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程置于阳光下,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达到实时互动交流、随时问需于民、及时接受监督的目的。

强服务 重实效

该乡积极为新上项目做好服务工作,在政策解读、对接园区、咨询选址、跑办手续等方面,急业主之所急,努力做到让业主来迁办企无隔阂、无压力、无断档、无忧虑,全面推进项目落地。着手优化提升乡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深入推进人性化、便民化“四项服务”。现该乡服务事项已基本由便民服务大厅集中办理、监管,努力做到业主“不用跑”或“跑一次”,对项目建设做到全程服务,对待企业的热点问题,做到快速解决。

重督查 严落实

该乡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日常督导、随机抽查、会议调度、信息通报等多种形式,对全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定期召开汇报会,收集信息,对工作推进情况,定时通报。对责任心不强、作风浮躁、工作失职、影响较坏的党员干部,坚决硬起手腕,予以组织处理,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优化全乡营商环境。(李月华)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迁安市人社局为迁安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