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滦南县公安局成功处置疯牛伤人案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3 09:03:20
语音播报

唐山滦南县公安局成功处置疯牛伤人案件

11月9日,唐山滦南县公安局所队联合成功处置一起疯牛伤人事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上午8时许,唐山市滦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倴城镇官寨村华宇加油站附近有一头疯牛失去控制顶伤一人。接到指令后,西城派出所民警先行前往事发地点勘查现场、维持秩序,迅速组织疏散周围人群到安全地带,同时用车辆将牛圈至一胡同内。特巡警大队大队长高伟则立即进行安排部署,一边安排副大队长潘光明领取枪支和子弹,一边迅速安排人员和车辆带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向牛主人了解情况,得知该牛是拉到集贸市场上卖的,由于下车时受到惊吓,牛发狂四处乱窜还撞伤了一个村民,一有人靠近它就疯跑疯撞,几次险些撞到其他村民,目前该牛情绪仍然失控,牛主人无奈报警。

在征求牛主人同意后,大队长高伟按照紧急情况处置预案,迅速制定解决措施,决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伺机对疯牛予以击毙。观察一段时间后,副大队长潘光明趁疯牛情绪和行动较为呆滞时,使用92式手枪果断开枪。随着一声枪响,子弹正中疯牛头部,疯牛倒地后略微挣扎便一动不动。民警在确认疯牛已经死亡后交给牛主人处理。(李跃安 张怀平)

责任编辑:郑雪靓

下一篇: 唐山交警机动大队首次亮剑 直指酒驾和涉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