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街头突发车祸两市民卷入出租车下 近20人合力抬车救出伤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11-13 10:42:02
语音播报

唐山街头突发车祸两市民卷入出租车下 近20人合力抬车救出伤者

唐山街头突发车祸,两市民卷入出租车下

近20人合力抬车救出伤者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王旭东)11月6日,唐山街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人被卷入车下。事故发生后的1分钟里,近20名群众自发狂奔向事故现场,合力抬车,将伤者救出。一段监控视频记录了这彰显“唐山温度”的全过程。

●惊魂

两市民 卷入出租车下

11月11日,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褚博向记者展示了一段事故现场视频,并介绍了该起交通事故的始末。11月6日16时许,交警二大队接到报警称,长宁道与华岩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报警后,褚博立即驾车赶到现场,此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经现场勘查及调取路口监控,褚博发现,当时一辆载人的电动车沿华岩路由北向南闯红灯通过路口时,与一辆由东向西正常行驶的出租车发生碰撞,撞击点位于出租车右侧车身。电动车倒地后,紧跟在出租车后的另一辆出租车来不及反应,将倒地人员卷入车下。

感动

近20人狂奔到现场合力救人

“我们查阅现场视频,没想到看到了这样一幕。”褚博随即向记者播放了一段事故发生后的视频。画面显示,事故发生后,陆续有群众上前查看情况,一辆在路口等待通行的车牌号为“冀B81AR9”的越野车驾驶人下车,在观望两秒后一路飞跑到现场,并尝试抬起车辆。随后,周边群众有的放下自行车,有的停好电动车,近20人纷纷奔向现场。在众人的合力下,出租车被抬起,伤者被救出。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冀B81AR9”越野车的驾驶人程彬先生。他说,当时他外出办事,在事故路口等待通行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便下车查看情况。远远望去没看到伤者,他意识到可能有人被压在车下,便急忙跑到现场,参与到抬车救人的行列中。“一开始没抬起来,然后有人开始叫人,一挥手上来好多人帮忙,把人救出来了。一开始,我没想别的,就是想把人救出来。后来看到大家伙儿都来帮忙很感动,觉得咱唐山人给力、有爱心,社会上还是好人多。”程先生说。当得知伤者已无大碍,他感到很欣慰。

进展

两伤者无生命危险

褚博介绍,当时在现场并不能确定伤者有无生命危险,如果没有大家的合力救援,一旦伤者伤势严重,很可能错过最佳的抢救时机。

据了解,事故中,共享电动车驾驶人轻微擦伤,乘客头部受伤,无生命危险。另外共享电动车违反载客规定、不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交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交警开展穿城入市大货车违法专项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