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献县送教送了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7 18:02:22
语音播报

献县送教送了啥

献县送教送了啥

——“佘念利工作室”献县一中送教活动实录

2019年11月15日,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河北省名师佘念利工作室”一行三人到沧州献县一中送教,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杨博副处长参加本次活动。本着“答疑释惑,急一线教学之所需”的基本原则,通过事前沟通,本次送教活动共安排了以下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同课异构,献县一中富省老师、唐山一中张珊老师以“探究感应电流的产生条件”为题做观摩课。富省老师教态亲切,表达清晰,她通过学案引导学生分析得出感应电流的产生条件,达成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张珊老师的教学设计突出自主探究,让学生自己设计方案完成实验,同时注重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情镜中去,培养学生的迁移能力,符合新课程改革的要求。

第二个环节专家评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佘念利老师结合两节观摩课重点宣讲了新课程背景下课堂教学的五条基本理念,既“以学定教、情境支撑、问题中心、群智合作、及时反馈”。佘老师强调,课堂教学要以学生的已知为起点,以情境为支撑培养学生的迁移能力,用恰切的问启发学生深度思考,用精心的活动设计引领学生的全员参与,通过及时反馈以精准的“成功标准”检测教学目标的达成情况。

第三个环节专家报告,由唐山一中物理教研组长师国臣老师做高三备考专题讲座。师国臣老师以“电学实验”和“带电粒子在电场中的运动”两个专题为例说明,在一轮复习中如何抓住物理问题的本质,对物理知识进行有效整合,提高备考效率。

整个活动直面问题,针对性强,主讲专家讲得卖力,参会教师听得认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献县一中为本次送教做了精心组织,献县一中等几所中学近60位教师参加了活动。(通讯员 张敬)


责任编辑:靳庆军

下一篇: 又到银杏成熟时 食用白果有禁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