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二届“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专场招聘会在京举办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11-18 11:34:18
语音播报

​第二届“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专场招聘会在京举办

为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借助中关村人才智力集聚优势,11月15日,唐山市人社局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专场招聘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7所重点院校500名高层次人才与唐山市35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现场洽谈,254人当场达成引进意向,其中博士6人,硕士89人。

此次活动共呈现三大亮点:一是紧抓契机,赴京抢才。市人社局紧紧抓住冬季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高峰期,充分发挥唐山市驻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的“桥头堡”作用,迅速在北京中关村推出本次招聘会,共组织中车唐车公司、唐山港集团、三友集团、唐山学院等35家唐山市重点企事业单位赴京抢才。二是聚焦高端,靶向引进。市人社局聚焦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一港双城”建设的人才急需,特别是高端人才的需求,瞄准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中关村核心区域内的7所重点高校,重点引进装备制造、现代化工、智能轨道交通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发布岗位需求971个,其中博士64个,硕士107个,涉及车辆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等20余个急需紧缺专业。三是多措并举,力求实效。为确保活动对接效果,市人社局面向全市广泛征集参会单位和人才需求,将需求汇总成册,有针对性地分赴7所重点高校的相关院系进行宣传、推介、发动,将岗位信息第一时间送到毕业生手中,吸引有意来唐创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参会。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唐山市驻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平台作用,共开展招才引智活动22场次,使京津地区的人才流、技术流、项目流源源不断地向唐山市流动。 (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青少年宫委托运营PPP项目签约 将于近期开馆运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