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到唐山职院调研指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8 17:08:19
语音播报

唐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到唐山职院调研指导

9月26日,唐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成、副组长黄翠微、成员刘连臣、吴晓英、赵兴万来到唐山职院,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学院党建和总体运行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参加并指导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盛新丰主持研讨会,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系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盛新丰向巡回指导组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成果,介绍了学院在推动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汇报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指出,学院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积极预热,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院制定了《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院制定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建立台账,加强督导,组织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制定专项整治任务分解表,主题教育在学院全面展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带头到基层单位调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调研,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学院按照第十六巡回指导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将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压实领导责任,加强工作督导,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

当日,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盛新丰导学,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刘金民、谢善培、刘汛涛、孙兰颖紧密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重点发言。集中学习后,巡回指导组成员与学院领导、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普通党员进行座谈,查阅主题教育相关资料,询问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学习内容,了解基层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实地走访基层单位和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全面了解学院“德技并修、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了解新生军训和国防教育情况,检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效果和办学治校成果。调研深入细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成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认为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织有序、扎实有效,方式灵活,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肯定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的成效,认为组织严谨,研讨深刻,结合工作实际,边学边思考,做到了学有所想、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就唐山职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见成果,张成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做出的重大部署。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精准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通读、精读规定篇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通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将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主题教育使每一个党员有所感、有所悟、有所提高。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深入各支部和教学科研一线,结合工作实际,针对重点问题,确立调研主题,围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师生关注问题等,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善于发现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深入挖掘问题根源,紧贴实际,立行立改。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解决、整改、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问题。三是要强化督导,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对各级党组织的督导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督导基层党组织明确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确立研讨主题,注重工作效果,做实“三会一课”,引导基层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有思考、有安排,有针对性。张成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检验。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有力有序地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在听取巡回指导组意见后,盛新丰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消化理解巡回指导组意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将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将进一步动员全院上下,特别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持续推向深入。将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检查,完善工作环节,做到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强化学习的实效性,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带头作用,做到以上率下,激发全院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学院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将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职教高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的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期间,党委书记盛新丰陪同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成赴护理实训中心、2019级新生军训现场进行调研指导。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第二届“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专场招聘会在京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