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市举行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11-19 10:57:41
语音播报

唐山市举行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唐山市举行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丁绣峰在主会场宣布开工 郭彦洪胡国辉出席分会场活动

11月18日上午,唐山市举行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64.7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曹妃甸主会场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在各地会场分别出席开工活动。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主持主会场开工活动。副市长孙文仲、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主会场集中开工活动。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177个、完成投资830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战冲刺全年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市举行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项目建设压茬推进、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以接续不断的优质新增量稳增长、调结构、提速高质量发展。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主要呈现四个方面特点:一是项目质量效益显著提升。18个市级重点项目,平均投资达到37亿元;99个县级重点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到4亿元;

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90.7亿元、税收119.7亿元,带动2.7万人就业。二是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势头较好。117个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达到56个,总投资达到403亿元,数量和投资占比分别为47.9%和37.9%。三是京津、沿海优势加速释放。各县(市、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实现了错位发展、融入发展,总投资703.9亿元的 44个协同发展、临港产业项目落地开工。四是项目建设步伐明显加快。117个开工项目中,中冶瑞木新材料二期等97个项目建设工期在两年以内,项目建设周期明显缩短,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必将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市直有关部门、曹妃甸区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开工项目单位负责人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主会场活动。(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丁绣峰:加快推动城市经济提质增效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