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华北理工大学: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6 19:29:03
语音播报

华北理工大学: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康成)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华北理工大学强化对二级党组织的督导指导,做到党委工作有布置,督导指导有跟进。

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后,华北理工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时深入学校各二级单位,进行专题督导指导,详细了解各二级党组织动员会召开情况。针对主题教育动员是否做到党员全覆盖、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是否与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集中学习情况进展如何、普通党员自学如何指导、主题教育宣传氛围营造情况、下一步工作举措和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指导。督导指导中,对个别认识不到位、安排部署不及时的单位提出了批评和改正的要求。学校领导根据督导情况,分别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通过参加集体学习、走访查看主题教育进展等方式,进一步督促指导各单位主题教育的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还通过随机走访、电话了解等多种方式,强化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指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局。

10月8日,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学校就安排了第二轮督导指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4个督导指导组,深入全校36个二级党组织,参加二级党组织的支部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党支部手册。督导中发现,二级党组织存在党支部间工作推进不平衡、部分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不规范、个别党员对主题教育重视不够等情况,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召开全校第一次主题教育推进会,查摆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措施。会后,学校领导再次深入所分管和联系的单位,以党支部、普通党员为重点进行督导指导。

根据校领导督导指导情况,华北理工大学派出5个督导指导组开展了第三轮督导指导工作。各督导检查组深入各二级党组织,查看了处级干部《主题教育记录本》、必读书目使用情况,查阅主题教育相关资料,与处级干部座谈交流,了解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同时,对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学习笔记、必读书目使用情况进行查阅,并召开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座谈会,交流检测学习效果。

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后,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督导指导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集体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认真分析研判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利用休息时间面向全校中层干部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对学校主题教育前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学校按照全面督导、突出重点的原则,对主题教育进行第四轮督导指导。坚持全面督导,就是继续按照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的要求,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突出重点,把调研成果交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征求意见开门搞教育、检视问题、领导干部讲党课、十个专项整治等作为督导指导重点。督导指导中,各督导组根据情况,通过参加二级单位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听取党组织负责人专题党课、听取负责人专题汇报、查阅相关资料、与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着重了解和指导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主题教育工作。

通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进行的四轮督导,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在学校党支部层面得到全面贯彻和落实。各单位认真落实中心理论学习组、党支部每周集中学习研讨一次的要求,做到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全体党员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氛围日益浓厚。在规定学习内容外,一些单位主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取得良好效果。各单位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全体中层干部深入系部、教研室、课堂和学生宿舍,面向不同师生群体召开系列座谈会,针对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学校认真检视反思,扎实开展整改,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开门整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正做到“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跑偏。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5G+智慧港口”项目在唐山港试运行

相关新闻